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兩岸服貿簽訂 國內房產飆風再起

好房News記者胡智凱/綜合報導
兩岸服貿協議近日正式簽署,其中開放對岸民眾來台投資金額達三十萬美元(約台幣九百萬元)者,就能允許負責人及兩名幹部來台。市場預估將有利於國內商辦、店面及出租住宅市場。
市場人士分析,陸資來台第一個會先租用商辦建立前進基地,接著是找店面打通路,然後才承租住宅安頓下來。(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上週房產市場最大新聞就是QE退場,各界憂心房市資金撤退,恐損及經濟成長。不過,才到下半週,馬政府就出手救援,閃電簽訂兩岸服貿協議,吸引中國資金來台撐盤。
其中,除了開放55項非金融服務業,還允許中國民眾來台居留,前提只要來台投資金額達到三十萬美元(約台幣九百萬元)即可。對此,一般預估國內商辦、店面及出租住宅皆會受惠。
市場人士分析,陸資來台第一個會先租用商辦建立前進基地,接著是找店面打通路,然後才承租住宅安頓下來。對照近期國內店面、商辦屢屢創下天價,不排除是消息靈通者已先行卡位。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也預估,未來陸資將加速進駐台灣都會區精華商圈,包括台北、台中、高雄的商辦、店面,在中國資金帶動下,勢必形成「價量俱增」的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