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腳踏車可飛天過海 停車位恐一路飆漲

好房News記者曾鈴雅/綜合報導
近日有位車友騎著Ubike攻上武嶺,雖引發「毀損公物」的爭議,但也令大眾驚呼Ubike的性能太優異!現在更有2位英國發明家聯手研發了最新的「飛天腳踏車」,可以最快每小時40多公里的速度,飛上1200公尺的高空。未來這款得以”飛天過海”的腳踏車若能量產,將可解決上班族的交通及塞車之苦,但相對也將使停車位因更加一位難求而價格狂飆。
Paravelo「飛天腳踏車」讓2輪腳踏車也可以飛天過海。(圖/引用自Daily Mail

腳踏車性能日新月益,不過除了休閒運動功能,英國John Fordon及Yannick Read兩位發明家更花了2年成功研發了一款名為Paravelo的「飛天」腳踏車,而且最快更能以每小時40公里的速度,飛上1200公尺的高空長逹3小時,使代步的交通工具也能"飛天過海"不再是夢想。
Paravelo還配備有GPS導航,以避免車手在空中迷路。(圖/引用自Daily Mail)

這架創新革命的腳踏車飛行器,主要以折疊腳踏車為基本概念,並加掛2輪拖車組合而成,拖車上另裝置了大風扇、電動馬逹、還有降落傘;平常可在一般路面騎乘,若欲飛行時只要趨動馬逹、轉動風扇,降落傘就會鼓起變成翅膀,腳踏車就能順風飛天了。
Paravelo預計售價47萬台幣,但網友更擔心没有停車位可停。(圖/引用自Daily Mail)
此外,這輛腳踏車上還同時配備了GPS導航器,因此也能在空中掌握飛行及降落方向。設計師表示,這款腳踏車操作相當簡單,所以毋需飛行執照就可飛行。目前這款腳踏車已有廠商打算量產,預計售價為1,000英鎊(約合台幣47萬元),不久人們就可以騎乘這架"第一輛會飛的腳踏車"在空中飛翔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款腳踏車或許能舒解地面交通之苦,但若人人都買得起這架腳踏車,那未來停車位將是最大隱憂!據房仲最新統計,近三年來台北市精華區的車位行情漲幅高逹2成5,大安與信義區的一個坡平車位平均售價已高至250~350萬,差不多等同於一台賓士車。富商鉅賈或許能大手筆的為愛車搶車位而不手軟,但是房價漲、車位也漲,想開車的一般大眾屆時可就要更傷腦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