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師大夜市淪亡秘辛 高房租引爆出走潮

好房News記者胡智凱/綜合報導
師大夜市近年來人潮、店家大不如前,一般多認為是住戶與商家之間的紛爭所引起。但一位商家向媒體吐露心聲,指出問題其實出在房東與房仲聯手拉高租金,迫使知名店家紛紛出逃。
商家爆料,指師大夜市房東和房仲連手把大店面隔成許多小店面,並拉高房租賺錢。然後這麼小的坪數只能賣衣服、賣手機殼,所以師大夜市現在特色美食都跑光光了。(圖/好房資料中心)
原本師大夜市主要以各國美食、在地小吃出名;曾幾何時,這些知名店家卻一一出逃,連帶人潮也跟著大不如前。過去很多人以為問題出在住戶與商家之間的紛爭;以為住戶嫌商家太吵,所以憤而向北市府檢舉,要趕走這些商家。不過,最近有商家向蘋果日報吐露心聲,其實問題還出在房東與房仲聯手剝削。
商家老闆對蘋果日報表示,4年前師大夜市一間30~35坪的一樓店面月租8~10萬,但房仲卻開始慫恿房東說:「這樣租太便宜,現在人潮這麼多,隨便租都有20萬。」
於是房仲把一間大店面隔成三小間,每間租8萬,給房東20萬,房仲自己賺4萬,加上每簽個約都抽半個月到1個月租金。然後這麼小的坪數只能賣衣服、賣手機殼,所以師大夜市現在特色美食都跑光光了。
商家老闆並指出,更慘的是,一個房東賺到甜頭後,開始告訴其他房東,結果突然間房租全漲,最後房租炒到商家做不下去。 
至於市場原本認為的住戶與商家之間的糾紛,這位商家老闆則深入剖析這一切都是表象,事實上有地方政客跟房仲、財團結合,想利用這種衝突,趕走優質商家;目的是故意讓人潮變少,等整個房價大跌,就能低價收購;未來蓋豪宅,可以賺好幾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