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廣州房企 逐漸M型化

2013/05/29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廣東省房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王韶昨天在廣州表示,未來房地產市場洗牌將進一步加劇,企業和市場集中度將加速提升,房企之間的差距會越來越明顯。
王韶說,2009年以來,廣東房地產市場份額排名前10名、前20名、乃至前30名的房企,市場占有率穩步上升。截至2012年第三季,排名前10位的房企市場比重已經接近廣東整個市場的15%,前20名的房企市場已接近20%。
反觀眾多中小型房企,隨著房地產調控深入,許多經營不善企業紛紛走上被收購、兼併甚至破產的路,其面臨困境包括土地成本持續增加、品牌號召力不強、資源整合力差。
王韶也指出,當前房價持續上漲,一定程度上促使政府加強對預售價格的監管,延緩市場供應節奏。批准預售面積大幅下降已使供求關係趨於緊張,若持續加強預售管控,還可能進一步加劇後市供求失衡。
為促進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王韶呼籲房地產企業調整產品結構,以合理的價格銷售符合首次置業和首次改善型客戶需求的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