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QE退場 顏炳立:外圍熱區退燒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美國QE喊退場,震撼全球金融市場,對台灣房地產,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上午表示,今年房市本來是「志玲休息,如花登場」,但如果資金開始大把抽離,形勢將立刻反轉,「如花將很快結束短暫戲碼」,外圍熱區將會退燒。
至於台北市,雖然熱錢不再,需求會減緩,但因供給很少,因此預料不會有太大影響。
顏炳立表示,這幾年台灣房市一路漲,主要關鍵都在資金潮,由於市場資金過多,購買力下降,成本又太低,結果大量湧入保值性較佳的不動產市場,為房市帶來龐大需求。前幾年熱錢都追逐市場好貨,但在政策鎖定打壓下,今年上半年豪宅、市中心被迫休息,但資金潮開始轉往次級商辦、外圍平價產品,房市呈現「志玲休息,如花登場」態勢。
顏炳立強調,美國QE喊退場,股市首當其衝,房市方面現階段只有心理層面的影響,但如果資金開始自房地產抽離,那麼今年竄紅的「如花」房市區,勢將結束短暫戲碼,迅速退燒。建商方面則多正面看待QE退場,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美國救經濟用了3帖藥,從QE1推到QE3,現只是其中1帖藥量減輕,市場資金其實還是很多,何況QE退場,顯示美國經濟確已好轉,對台灣景氣復甦也是好消息,經濟基本面轉好,對房市反而是有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