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健康宜居「運動宅」 拉抬新北市周邊房價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新北市第七座國民運動中心-新泰運動中心已於本月初動工,預計後年七月完工,除了多樣化的運動空間設計,更結合周邊景觀綠化,讓新莊、泰山、五股一帶居民有了全新休閒場所,房仲統計還發現,運動中心對周邊房價有一定加持作用,令嚮往健康生活的民眾趨之若鶩。
運動機能對居住在都會區的民眾更顯重要,圖為新北市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擷取自新莊國民運動中心網站)
新泰運動中心規劃為一座環保節能的綠建築,採用省能的永續建築概念,市府將爭取國內綠建築的黃金級標章。新北市工務局指出,運動中心基地面積約2200坪,總樓地板面積約5580坪,規劃地下2層、地上5層建物,工程花費高達6億元,完工後交由體育處負責營運。
在綠化措施方面,新泰國民運動中心透過設計手法,保留戶外原有樹木,藉由人行廣場及休憩步道將建築量體巧妙的融入都市景觀中,創造出開放性的半戶外活動空間。這也是繼蘆洲、淡水、三重、中和、土城及板橋等區後,新北市第七座運動中心,接下來規劃興建的還有永和、汐止及樹林運動中心。
除了提供休閒機能,運動中心還順勢帶動周邊房價,尤其以臺北市趨勢最明顯,房仲統計顯示,只要不是位處偏僻,大多數北市的運動中心周遭房價都高出區域行情達3~15%,主因就是住戶下樓即可運動,不必多花錢買社區公設,房價省下一筆,同樣的效應,在「運動宅」逐漸普及的新北市可望再次上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