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矛盾大對決竟在英國? 富豪為「金銀島」變海盜

好房News記者曾鈴雅/綜合報導
英國年輕千萬富豪James Challis,近期被國際媒體披露豪擲數百萬英鎊(約合數千萬台幣),請專人打造一座「金銀島」,一圓他個人的海盜夢。不料炫富行為樹大招風,該計畫竟被當地政府抓包未申請規劃營建許可,若是違法強行建造,千萬富豪恐槓上政府變成真海盜;猶如矛盾大對決的情節,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英國富豪花數百萬英鎊打造的金銀島,恐因地方政府的一個決定而淪為荒島。(圖/引用自Daily Mail
先前由強尼戴普主演的海盜系列電影,在全球掀起一股海盜熱潮,現年29歲的James Challis也正因如此乾脆把家族遺留下來的大片莊園,拿來打造他夢想中的「金銀島」。雖然他以紀念祖父John Dickerson之名來打造,但狂擲數百萬英鎊(約合數千萬台幣)在島上重建18世紀風格的海盜生活場景,實則一圓他自己想叱吒風雲的「海盜夢」。
復刻18世紀殘破的頹廢風貌,讓人彷彿穿越時空真實來到海盜冒險樂園。(圖/引用自Daily Mail
這座佔地高逹60英畝的「金銀島」並不在加勒比海,而是在英國東部劍橋郡(Cambridgeshire)郊區的查理斯島(Challis Island),是James 的祖父在1970年代為開採砂石而買下至今。當2011年家人以5000萬英鎊的價格賣掉祖父一手創辦的運輸事業,家中長老於是決定利用這筆錢,為家人蓋一座供家人休閒娛樂享用的私人島嶼,遂交由James Challis全權來規劃這項計畫。
整座島嶼建築都是根據富豪手繪草圖,以木頭手工建築而成。(圖/引用自Daily Mail)
 
整座「海盜村」的樣貌都是工匠依據James Challis手繪的草圖,以木頭手工打造而成。整體建築殘破飄零、古舊粗獷的外觀,主要是復刻18世紀喬治王時代格魯吉亞殖民時期的原始風貌;所有人工打造的場景從棕櫚樹、斷垣殘壁、瀑布、瀉湖、遊船碼頭、海灘、賓館、到酒吧一應俱全,甚至為了逼真,房屋屋頂還用真茅草來搭蓋,讓人仿彿穿越了300多年,身歷其境當年的海盜冒險樂園。
這座島究竟會成為金銀島還是荒島?一切只能聽候地方政府的決議。(圖片引用自Daily Mail)
這一切看似美好的計畫,不料經國際媒體報導後,被地方政府抓包未申請規劃營建許可,以致目前地方政府才開始要追溯這項營建計畫的申請書,若在21天的審查期中,滙整地方各界意見後仍未獲得認可,此計畫恐將告吹。
若政府不核準興建此座海盜村,千萬富豪恐將變成海盜,上演一場搶奪金銀島的矛盾大對決。(圖片引用自Daily Mail)
然而這座島的施建計畫早在18個月前James就已經授權一家為富人圓夢的公司開始建造,如今若是審核不過,這位千萬富豪究竟會繼續違法完成,還是屈就政府決議而放棄?這座島會變成千萬身價的金銀島,還是淪為一文不值的荒島?英國社會各界都在等著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