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離譜…豪宅喊價成交價最高差五成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近幾年資金回流以及市場上頂級產品供需失衡,造成台北豪宅價格漲翻,業者動輒每坪200萬元、300萬元喊價,但實價揭露後讓炒作無所遁形,不少豪宅無論是建商的開價,或中古市場屋主釋出的開價,與實際揭露的成交價,最高價差甚至近五成。
以仁愛路豪宅「吾疆」為例,過去銷售曾喊出每坪200萬元天價,但陸續公布的五戶成交實價,每坪僅105至134萬元,最高價差達近五成。
信義計畫區豪宅「台北信義」成交價僅每坪113萬元,與業者銷售時開價每坪180~200萬元,落差不小;曾經開價每坪180萬元的「皇翔天昴」,登錄每坪實價約每坪139萬元,也都有一段不小的差距;高雄「都廳苑」預售時開價每坪30~40萬元,平均成交價也僅每坪25萬元。
也有不少精華區店面靠著銷售業者炒作,造成價格墊高的假象,而實價揭露後,都有三成以上的價差。
去年底以來完工交屋的豪宅,不少都面臨實價揭露的考驗,成為未來流通風險最高的一類產品,但是供給量稀少仍支撐價格,很多買主拿著實價登錄的價格去找房子,卻幾乎買不到。業者認為,這種開價嚇死人、成交價笑死人的大幅落差,較容易發生在台北市的頂級豪宅,一般型產品大約維持20%的議價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