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房市利多列車將至終點? 有錢人售屋先下車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衝擊今年下半年房市2大主因,為QE醞釀退場及實價登錄房價不如預期,相較一般受薪階級最在乎利率問題,這2點卻會讓有錢人繃緊神經,重新考慮資產配置的狀況,甚至有些置產更認為現在該「下車」獲利了結。
豪宅面臨價跌,置產客是否態度轉趨獲利了結?(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政府前幾年大動作針對預售屋換約進行查稅,而針對投資客也並非單一案件查稅,而是連帶清查其他不動產交易,若出售預售屋獲利卻沒申報年度財產交易所得稅,則會進行追稅動作;甚至去年有業界傳出,出售成屋的財產交易所得未依契約價格核實課稅,而是依照房屋評定現值乘上獲利率,這種較低的財交稅報稅方法,也會遭國稅局要求補稅。
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指出,有錢人在台灣賣房遭查稅,心情就不爽快,也會影響豪宅買盤。事實上,這幾年高總價產品飆漲,都是有錢人資金堆疊出來的榮景,不過隨著美國QE政策考慮退場的消息釋出,也觸動了資產族敏感神經,所謂獲利了結的動機想法也增多了。
投資客黎小姐說,前幾年在信義區、松山區、新莊副都心都有投資預售屋,其中松山的房子已經賣了,目前台北市房價處於高檔,除非是核心精華地段,否則不會貿然進場。
信義計劃區房仲也透露,有些屋主會藉由釋出物件「試水溫」,隨時測試風向,因此待售的豪宅也變多。房仲說,有錢人對經濟狀況非常敏銳,有時候他們未必打算賣屋,而是藉由將物件丟入市場,測試買方的接受度,往往在多頭市場想買的人多,屋主則吃下定心丸,展現強烈的惜售姿態;但房市較為不明朗之際,這些待售物件具有測試作用,若房市風向一轉,屋主即便只有小賺,也就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