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進攻房市好時機 鬼月買房殺價可到2成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臺北報導
農曆7月沒在怕!現代人愈來愈無禁忌,根據房仲業者調查,有6成民眾不忌諱在鬼月期間看屋買房,超過8成的民眾更認為,鬼月殺價有1到2成的空間。不過,也有房仲業者認為,鬼月議價空間大小取決於市場走勢。
鬼月反而是進場佳機?逾8成民眾認為,農曆7月可有1至2成的殺價空間。(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樂屋網的統計資料顯示,去(101)年預約看屋人數下跌18%,足見民眾買房仍會避開鬼月,不過根據(102)的最新調查,發現竟有38%的網友並不畏鬼月買賣屋,占比48%的網友認為,居家風水比買賣時機更重要,僅14%的民眾觀念仍保守,主張絕不進場鬼月進場買屋。
因看屋人數驟減,買氣多少受影響,據樂屋網資料顯示,去年農曆7月的交易量下滑達54%。有4成屋主為了求售,願釋出較大的議價空間,有84%的網友坦言會趁勝追擊殺價,殺價空間有1到2成。
再據好房網調查,有6成民眾並不忌諱在鬼月看屋,其中,更有7成的人認為議價空間反而更大。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農曆7月向來是房地產的淡季,再加上奢侈稅可能延長年限,賣壓較大的地區,屋主多半願降價求售。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則表示,其實鬼月的議價率,關鍵在於市場走多還是空,只要市場買氣下探,鬼月效應就愈明顯,屋主讓價意願也高,倘若市場走多頭,賣方態度強硬,議價空間自然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