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青年成家好難! 近40歲才買得起北市中心房

好房News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大台北房價高得嚇人,想「三十而立」還真不容易,根據永慶房產集團分析結果,購屋總價居高不下,晉升有殼族的平均首購年齡也隨之攀升,今年(2013)北市中心區平均首購年齡高達39.2歲!
能有自己舒適的「家」,應是每個人的最大夢想,但根據資料顯示,要在台北購屋可是愈來愈難,平均首購年齡高達39.2歲!(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的成交資料統計,無論是北市中心區、北市郊區或新北房市熱區,近三年首購族平均購屋總價大約增加一、兩百萬元,其中以「北市中心區」1,731萬元最高,其次為「北市郊區」1,533萬元,「新北房市熱區」則以1,040萬元居末。
購屋負擔加重,連帶首購平均年齡也隨之上揚,北市中心區平均首購年齡高達39.2歲,三年平均增加2.2歲;若再分別細究各行政區,中正區更以平均40.8歲,位居大台北平均首購年齡最老榜首,堪稱是最難入住的首購區域。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雖然「三十而立」是許多人的夢想,但近年來大台北房價穩步攀升,並且受困於物漲、凍薪等因素,三十歲在大台北購屋的難度可不小。然而,也不必因此太過灰心,只要排除原本的生活地域限制,盡量往房價相對低廉的區域尋找,鎖定高坪效小宅或低公設的公寓產品,仍有機會在有限預算內晉升為有殼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