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買房一點靈/民俗月議價空間大

【經濟日報╱李珣瑛】時序進入農曆7月,也就是俗稱的「鬼月」、又稱「民俗月」,民間普遍認為民俗月諸事不宜,禁忌也多。然而,房仲業者認為,民俗月其實是看屋、買屋的好時機,因為議價空間相對大很多。只要抱持平常心,凡事多謹慎,自然平安順遂。
信義房屋竹北莊敬店店經理吳曉芳表示,由於民間大多認為民俗月禁忌多,因此農曆7月期間看屋、買屋的消費者相對大幅減少。
吳曉芳根據經驗建議民眾,不妨利用看屋者少的民俗月去看屋,此時購屋的議價空間通常更有彈性。
吳曉芳說,有意購屋、但又有預算限制的民眾,若對民俗月的禁忌仍有疑慮,則可利用民俗月看屋、買房簽約都無妨。但可等到過了民俗月再遷入,即可避開傳統禁忌。
購屋宜掌握幾項要點,包括:選地段、考量未來保值性,並且慎選建商。竹科人通常重視品牌信譽,選對建商的建物產品,大多具有保值性,未來打算換屋時,也容易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