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明星加持社區 租金售價高人一等?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名人社區真能拉抬周邊房價?以台北市來說,這幾年包括信義計劃區、大直重劃區是名流人士入住的知名鍍金地段,房價也高不可攀,不過要真能稱作「拉抬房價效果」,其實不同產品、地段,是明星藝人或企業老闆入住,代表的意義及品味不同,買方也不盡然全埋單。

 
藝人加持拉抬社區房價,次級地段最有效。(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7RENT時尚物業總經理林俊翰表示,明星加持的地段或社區,在台北市中心地段發酵機會較小,主因在於已成氣候的豪宅區,名流人士加持的意義不大,反倒是「新興崛起地段」,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他舉例,有小模或藝人住到新北市某處,會讓人覺得「哇!她住這邊」,此時才會有鍍金、加持的效果。又例如宅男女神郭雪芙,住在內湖工業住宅「美秀館」,也會令人感到驚訝「她竟然住工業住宅?!」

其實以郭雪芙住的「美秀館」來說,租金開價的確較周邊工業住宅高,甚至也有租屋業者以「藝人最愛」打的出租廣告。不過,林俊翰說,通常有名人加持的社區,房屋或租金開價的確容易比周邊行情高1~2成,但畢竟是行銷的噱頭,實際成交就未必有正向加分效果。


他舉例,購買高總價產品的族群,當聽到「某某知名藝人住在這邊」,反而會覺得藝人生活型態較複雜且容易被狗仔跟拍,在怕麻煩之下,未必打出名人牌就有用;相反地,若是與大老闆為鄰,反而還比較吸引買方注意。

原文網址: 明星加持社區 租金售價高人一等?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6398673975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