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林杰樑病逝! 重養生連房子也要「戒毒」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台北報導
國內毒物權威林杰樑今天中午12:42病逝長庚醫院,享年55歲。生前常在媒體上批判政府把關食品安全不夠切實,無奈他也因洗腎導致病危,最終還是宣告不治,因此再度喚起國人對毒物之重視。重視養生的他,家裡沒有什麼裝潢,因裝潢中藏有致癌物質「甲醛」,要先知道「甲醛」藏在何處,才能進一步清除甲醛,打造一個「無醛宅」。
由於木作常使用便宜的平板木材,但這些木材多以化學膠合而成,含有大量甲醛,危害健康。(圖/好房資料中心)
首先,「甲醛」從何而來?木材在製作成家具前,為了延長耐用年限,會先泡過藥水,猶如浸在「防腐劑」,如此一來,不僅耐用度可提高,也能杜絕白蟻啃食。但時間一久,木材內的甲醛便會揮發,可能造成人體健康之危害。
其實,大部分甲醛來自於木板中的「化學膠」,由於一般木家具多以平板木材製成,即以不同尺寸、材質的木材或木屑,加壓膠合而成的,因此,木家具多半含有「化學膠」的成分。也難怪林杰樑家裡不大裝潢,重視養生的你,除了從飲食上杜絕毒物,更要讓房子「戒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