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桃園老屋每坪1301萬? 桃地政局:烏龍啦!

好房News記者吳孟謙/綜合報導
實價登錄上路甫滿一年,日前媒體才大肆報導全台最貴豪宅「皇翔御琚」每坪276萬,總價8.2億成交,是全台最貴豪宅王。誰知屁股還沒坐熱,就殺出單價比「皇翔御琚」高出3.7倍的「桃園老公寓」!每坪價格達到新台幣1,301萬元,總價達7.37億元,堪稱為台灣地產史寫下新的一頁。不過消息一出,桃園縣地政局就馬上出面澄清,一切只是一場烏龍。

 
由於實價登錄烏龍,導致27年的老公寓每坪價格突破千萬。(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資料指出該公寓屋齡達27年,建坪約56.64,依總價7.34億換算,每坪價格突破千萬。但事情釐清後,原來這是一個購買公設保留地之學校用地的交易,土地面積於四千坪,只是因為該土地上只有一棟建物,換算時發生烏龍,才會出現突破常識的天價烏龍事件。

事件曝光後桃園縣政府地政局急忙坦承疏失,並且立即更正,地價科長何俊男指出,雖然交易中建物只有一棟,但共有12筆大大小小的土地共4,004.88,但網站只呈現建坪單價,才會搞出大烏龍,其實該筆交易單價每坪為18.4萬元,並沒有脫離行情。

原文網址: 桃園老屋每坪1301萬? 桃地政局:烏龍啦!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206234023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