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正義大樓都更案破冰 全台最大!吸金480億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圖/聯合報提供 資料來源/北市都市發展局 製表/邱瓊玉
房地產業者昨天表示,台北市忠孝東路上的正義大樓都更案未來總銷金額上看四百八十億元,是全台金額最大都更案,也代表都更經歷一段黑暗時期後重現曙光,對都更業者來說具激勵作用,未來也將帶動其他都更案成長,成為都更龍頭指標。
負責該都更案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表示,經過漫長的整合、溝通,終於通過都市審議計畫,取得多數地主、居民的同意;然而目前建築執照尚未取得,且也還需要通過環評才能開發,會繼續努力,期望明年順利開工。
房地產業者分析,正義國宅位於台北市SOGO復興館隔壁,是北市正中心、東西區交會處,也因為地理位置佳,引來各方覬覦角力,導致都更案延宕多年;未來都更重建,每坪至少兩百萬元起跳,整體建案總銷金額約四百億至四百八十億元,不僅是全台最大都更案,同時也因地理位置貫穿台北市東、西區,可望未來帶動台北市西區軸線翻轉與城市發展。
近來著手都更案的興富發建設發言人廖昭雄表示,「正義大樓」都更案爭議性大、拖延時間長,此次順利整合完畢且通過都市審議計畫,對於其他建商來說,有良好的激勵作用,代表未來都更仍有希望,具良好示範作用。
東亞建築經理公司副總經理唐惠群表示,都更經過一陣冷凍停滯後,近來政府的確修正了一些方向,使得正在推動中的都更能突破困境、繼續走下去,不過對於整體都更願景來說,不少都更案仍卡在住戶難整合、意見紛擾過多等問題,政府仍無法提出有效的解決之道。
他表示,「正義大樓」都更案都審通過,的確在都更進度上有著向前邁進一大步的指標意義,但一案歸一案,正義國宅案成功不代表其他個案也能順利整合推動,期望政府能趕緊訂定更明確的都更政策,必要時實施公權力,才能讓都更案進行得更順利,而不是曇花一現,做完政績表現就沒有下文。
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表示,正義大樓都更案順利整合完畢,成為都更案龍頭指標,令業界矚目;未來建商也將全力配合政府政策,全力推動台北市區都市更新的進度,讓市容更美麗、居住品質更好。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正義大樓都更案破冰 全台最大!吸金480億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296744#ixzz2f1R13UXe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