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捷運養惡房東?租金翻倍迫全聯社關店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捷運沿線房價「易漲難跌」,往往在施工黑暗期,就吸引投資族群進場卡位金店面,通車前夕則是一波店面售價高點,此時房東也可能趁勢漲租,承租方可能選擇關店或繼續承租,其中最快2014年通車的捷運松山線,南京東路部分路段人行步道已經施工完成,看好捷運「錢景」房東已經悄悄漲租。

 
面對房東要求漲1倍,全聯吉祥店只好閉店離開。(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捷運松山線起點從西門站經過中華路,增設北門站,然後接塔城街、南京西路,再沿著南京東路一至五段,最後轉進八德路四段,抵達台鐵松山站;全長路線8.5公里,沿線站點包括西門站、北門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南京東路站、台北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及松山站,總共8站。

店面專家先前已預估,松山線的開通可望為市區地段房價加持,不過尾端站如南京三民站、松山站,則會有較強的補漲增值效果,其中南京東路五段、三民路一帶,因緊臨麥帥橋屬相對邊陲地段,店面大多是出租作為服飾、包包拍賣空間,不過,這1年以來已經有知名糕餅店、電信業者等進駐,房東漲租態勢趨於明顯。

舉例來說,南京三民站附近的吉祥路「全聯福利中心」,承租地下1樓作為賣場多年,近期卻張貼關店消息,店員透露,原本每個月租金50萬元,最近房東說要漲租,1個月100萬元,「漲這麼多,我們怎麼做得下去?」


忠實客戶聽到消息,跟店員抱怨,「以後要去哪買東西?這樣很不方便耶!」甚至有客戶打趣地說,「你們老闆不是很有錢,叫他買下來啦!」店家無奈回應,「賺不了錢,我們只能關店啊!」店面專家也預料,商店關門、承租者改變,這種景況在恐怕短期內還是會出現。

原文網址: 捷運養惡房東?租金翻倍迫全聯社關店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86044166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