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台灣房價再奪世界第一 陸港日望塵莫及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調查全球42個國家今(2013)年第2季房價變動,調查發現,亞太地區房價飆漲帶動全球房價,而台灣在全球42個國家中,年飆漲幅度第2,僅次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若以Q2單季來看,單季漲幅更高居世界第一。


全球房地產指南這次所做的房價變動調查,包含全球42個國家,台灣年增率達14.52%,由去年的第4名,躍升為第2名。亞太地區房價飆升,台灣更為亞洲中的閃耀明星,事實上,根據永慶對新的房產趨勢報告,有超過半數民眾都看漲未來一年房價。

永慶房產集團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分析,今年第3季受到QE縮減規模及奢侈稅修法影響,民眾信心面明顯受到影響,8月房市呈現明顯量縮,但以超過半數民眾都看升未來一年房價的調查結果來看,未來房價仍有支撐,預估Q4仍將持續持穩或小漲。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的調查統計,全台主要都會區房價,以8月來看,台北市住宅均價為68.7萬/坪、新北市30.7萬/坪、桃園縣16.2萬/坪、新竹縣市16.2萬/坪、台中市16.2萬/坪、台南市11.6萬/坪、高雄市14.9萬/坪。

台灣房價攀升,以投資角度來看,台灣堪稱亞洲之星,但對一般想要買房自住的人來說,不回頭的房價卻是痛苦深淵。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在《蘋果日報》的訪問中就表示,台灣房價已到頂點,房價高不代表經濟好,房價不斷攀升,卻和經濟、薪資收入、租金成反比,提升台灣經濟才是治本之道,否則年輕人只會越來越買不起房。


全球房地產指南這次所做的房價變動調查,包含全球42個國家,台灣年增率達14.52%,全球第2名,第1名為房價向來高貴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26名都由亞洲國家包辦,分別為台灣、香港、中國北京、菲律賓馬卡蒂市中央商業區、日本東京。總的來說,全球42個國家,有34國房價都上漲,只有8國下跌。

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9325684242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