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買工業住宅「裝潢」 小心一樣會被罰款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工業住宅幾乎無法可管,近幾年台北市府轉了一個方向,防堵建商興建工業住宅,也就是遭列管的工業住宅建商成為「黑名單」,幾乎難再蓋工業住宅,不過對於購買工業住宅的民眾想裝潢隔間,其實只要被市府退件,即可認定違規,仍會被罰款30萬元。

 
買工業住宅裝潢,小心也會被罰款。(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指出,目前審核相關工業用地、辦公服務區的建照時,會要求隔間的空間與廁所區增設1條通道,避免建商未來二工將室內隔間作為住家使用,若無法符合市府要求,會予以退件。他表示,如此做法比較屬於治根的辦法,也就是防堵建商違規。

對於購買工業住宅的民眾,其實大多就是建商、民眾「你情我願」,舉例來說,曾在內湖購買工業住宅的Mumu說,「就是因為很便宜,才買的!」她說,金融海嘯時期有投資客拋售新成屋,每坪才買1字頭初,現在這棟社區房價已經要每坪30~40萬元。


不過,邱英哲指出,假若買了工業住宅要進行裝潢,還是有可能會遭罰,因為室內裝修需送審,當住家裝潢隔間與當初藍曬圖不同時,就會被退件,此時去現場稽察時,若發現在施工,也會依照《室內裝修管理辦法》向所有權人開罰30萬元。

原文網址: 買工業住宅「裝潢」 小心一樣會被罰款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91034053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