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投資性買盤創新高 富爸媽狂為孩買房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今年第3季逢鬼月、奢侈稅修法及QE退場消息使利率有上升的疑慮,加上8月中旬主計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31%,都讓第3季買盤較為觀望,但值得注意的是,民眾仍對不動產投資具強勁信心,其中為了小孩或長輩購屋的比重近2成。

 
即便房市空頭消息多,但台灣民眾長線置產需求仍強勁。(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中信房屋最新宅指數調查,第3季自用買盤比例為46.8%,較第2季下跌3%,不過廣義的投資性買盤卻逆勢上揚,比重為53.1%,其中純投資目的比重從32.5%上升至35%,值得注意的是,「買給父母或子女用」的比例從上季17.7%上升至18.3%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廖鴻箕分析,已經有第2或第3屋的民眾卻仍有意繼續購屋,稱作「廣義型投資買盤」,此類族群也是長線置產客,雖然第3季景氣變化詭譎,不過因長線看好房地產保值性,買房給子女或長輩的需求仍強勁。他進一步指出,民眾選擇抗跌保值的投資標的,不動產佔比為43%,雖較上季小幅下滑1.2%,不過仍蟬聯19季冠軍。

住在台中、今年25歲正在念研究所的Peter說,「這2~3年媽媽分別用自己及妹妹的名義買了1間大學收租套房與中古3房大樓,就是想先為我們買房,減輕出社會工作的負擔。」近幾年準備結婚的Bill也說,父母準備了300~400萬元自備款,為我們找預售屋。


至於展望第4季房市,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表示,原本美國聯準會預計9QE逐步退場,不過中秋連假卻送了一個維持量化寬鬆政策的「大禮物」,因此第4季逢傳統購屋旺季,成交量勢必比前幾季好。

原文網址: 投資性買盤創新高 富爸媽狂為孩買房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9407264244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