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QE本周喊退 四大風暴成形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本周開會可能宣布開始逐步縮減量化寬鬆政策(QE),讓全球經濟進入另一個未知領域,英國衛報指出,此舉將為全球帶來的四大風險。

 
全球的經濟將在本周進入一個未知領域,因為美國聯準會(Fed)很可能宣布開始逐步縮減量化寬鬆政策(QE)。(圖/好房資料中心)

第一,債市資金流出,推升利率並危及復甦。雖然Fed主席柏南克在縮減寬鬆規模的措辭上小心翼翼,但市場往往提前反應,可能導致如國際貨幣基金(IMF )今年初所預測的結果:債券價格重挫、推升利率,並扼殺聯準會小心呵護的復甦。
第二,商品超級循環反轉。聯準會的量化寬鬆與商品過去幾年的高漲脫不了關係,如果商品循環反轉,Llewellyn顧問公司的瓊斯說,央行會發現自己面臨通縮風險,卻沒有工具可因應。
第三,Fed資產負債表太龐大。如果退場力道小到讓消費者和企業幾乎難以察覺,隨著信心回籠,通膨恐跟著升溫,聯準會可利用升息抑制通膨,但想出售上兆美元的資產、吸收注入到經濟體系的寬鬆資金,短期難辦到。
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這五年來已經擴大到3兆美元,滙豐控股(HSBC)美國首席經濟學家羅根(Kevin Logan)警告,聯準會可能因為債券價格重挫蒙受可觀損失,甚至這層顧慮可能成了本周從寬鬆退場的決定因素之一。

第四,新興市場陷入混亂。寬鬆退場5月提出後,新興市場遭逢沉重賣壓,雙印、土耳其、巴西都被迫因應熱錢撤離的後果。美國聯準會(Fed)本周開會可能宣布開始逐步縮減量化寬鬆政策(QE),讓全球經濟進入另一個未知領域,英國衛報指出,此舉將為全球帶來的四大風險。

原文網址: QE本周喊退 四大風暴成形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3186544171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