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平價當道!北市公寓、套房佔比高達44%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2013年10月16日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網公佈新一波的實價登錄資料(8月16-31日辦妥移轉登記的成交案件),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整理四大都會區最高單、總價後發現,最新這波公布的成交資訊價格部份相對平穩。以指標區域,北市部分,並未再有創高價的狀況,整體市場平價當道。

以指標區域,北市部分,並未再有創高價的狀況,整體市場平價當道。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近期政經情勢動盪,房市以個案表現為主,再創天價必須視個案而定,另外,這波公開資料,交易日期近9成集中在7及8月,受限於當時農曆鬼月因素,市場交易確實相對比較保守。另外,從這波公開的資料來看,指標區域北市住宅交易部分,低總價的公寓及套房占整體住宅交易佔比,分別為32%及12%,共計高達44%,顯示目前平價產品為市場的主流,最受到購屋民眾的青睞。

 根據這次實價登錄這次公開資料,最高總價部分,住宅類台北市最高總價為信義區松德路的「國家美術館」,成交總價為2億1,175萬,新北市最高總價落在板橋區中山路一段的「橋峰」,總價為9,600萬,台中市最高總價位在西屯區市政北六路的「寶輝一品花園」,總價為1億400萬,高雄市最高總價則為三民區褒揚東街的透天厝,總價為4,980萬。
 
商用類台北市最高總價為中正區仁愛路二段的透天厝,成交總價為4億6,210萬,新北市最高總價落在汐止區大同路一段的「台灣科學園區」,總價為2億5,380萬,台中市最高總價位在南區南門路的「大同資訊大樓」,總價為4億8,800萬,高雄市最高總價則為前鎮區光華二路的店面,總價為7,000萬。
 
至於最高單價的部分,住宅類台北市最高單價為中正區信義路二段的「大安琉御」,成交單價分拆車位後約為每坪164.7萬,新北市最高單價落在中和區保健路48巷的透天厝,每坪109.6萬,台中市最高單價位在西屯區市政北六路的「寶輝一品花園」,為每坪53.3萬(含三個平面車位,車位無法分拆),高雄市最高單價則為仁武區善德街8巷的透天厝,每坪43.9萬。




商用類台北市最高單價為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的店面,成交單價為每坪210萬,新北市最高單價落在新店區北新路二段的店面,每坪149.8萬,台中市最高單價位在東區自由路四段的透天店面,成交單價為每坪163.1萬,高雄市最高單價則前鎮區光華二路的店面,每坪56.8萬。
 
另外,台北市政府地政局也發布的近一年台北市價量資訊,內容指出近一年,中山區交易最熱、大安區價格稱王、平均交易總價松山區居冠,黃舒衛表示,2013年以來平價產品當道,中山區因為低總價套房、公寓型產品較多,最受市場首購族的青睞,2013年1-9月各月買賣移轉件數,9個月中有7各月居北市12個行政區之冠;而大安區為台北市的首善之區,平均單價居冠並不意外;至於,松山區平均交易總價居冠,則因松山區每月買賣移轉件數在北市各行政區中屬於後段班,交易量較少,加上指標豪宅文華苑於7月時有公告20戶的實價登錄資料,每戶總價3億起跳,並且近期南京三民站附近的藏富、新美館等豪宅多已經過奢侈稅閉鎖期,逐漸釋出市場交易,因此帶動區域平均交易總價拉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