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財長明確宣示:預售屋不課奢侈稅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雖未加碼打房,但已積極向銀行進行道德勸說,要求對房價漲幅較大區域的放款,應採取「自律審慎措施」。立委呼籲八大行庫打房不能坑殺到一般小市民,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這並非政策,所以對於八大行庫的授信條件不干預。
張盛和今日首次公開表達財政部不課預售屋奢侈稅的立場,他強調預售屋不是不動產,是「權利」,因此不會納入奢侈稅課稅範圍。他說,預售屋可以透過查所得稅來開徵,非銷售稅,因此預售屋所賺的錢最多可課到40%的稅,強調目前已積極在追查預售屋。
國民黨立法委員盧秀燕上午在財委會質詢指出,台北市的房價每坪已喊到250萬元,造成人心惶惶,而國內八大公股行庫在打房時,是否會限縮一至三房小坪數的房貸成數,打房打到一般小市民?
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表示,一切都依照央行的房貸政策辦理,強調並未針對限縮小坪數房貸。合庫金控董事長沈臨龍指出,合庫對於一房或二房都會承作,大小坪數都有,強調不會影響一般民眾的房貸承作。
張盛和指出,財政部不會去干預八大行庫的房貸授信條件。至於八大行庫若限縮小坪數的房貸,影響一般民眾購屋意願,張盛和說,將會在公股行庫研討會上提出討論。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貸天地 - 房產稅務 - 財長明確宣示:預售屋不課奢侈稅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7&f_SUB_ID=4072&f_ART_ID=297859#ixzz2hg5JVhce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