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日租房竄起 收入多三倍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奢侈稅的轉售限制,不少屋主採短線先出租、待二年期滿後再轉售的策略因應,造成租屋供給量大增,加上承租需求有限、所得未見提高,租金行情不易維持。不過,近來不少具有觀光或商務題材房屋的屋主,為提升出租效益,紛紛轉型為日租取代月租,租金收益至少增加三倍以上。
易租網總經理高復平表示,整體租屋市場並未成長,主因來自於就學與就業人口並未明顯提升,不過遊走法令邊緣的日租套房的需求,卻因為陸自由行開放而蓬勃發展,近來不少在觀光景點或特定商圈的業主,看好旅遊商機,原希望轉型為民宿或旅館。但礙於消防安檢嚴格等因素,申請不易,只好私下改為日租套房出租,收入反而更高。
高復平指出,陸客來台自由行,多半以價位較低的汽車旅館和日租套房為首選,以台中逢甲商圈為例,學生套房月租每間約為5,500元,如改為日租套房,以租金行情每天900至1,200元、七成住房率、一個月約出租21天計算,日租型的月收租金約為1萬8,900至2萬5,200元,實際收益為原月租的三至四倍。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租售行情 - 日租房竄起 收入多三倍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8652#ixzz2j07hJaqs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