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林全:實價課稅 房屋與土地合一

【聯合報╱記者林上祚/台北報導】
前財政部長林全昨天表示,房地產課稅,問題不在稅率,而是房地產估價太低。他說,國內不動產稅制估價方式長期由地方政府負責,地方政府又害怕房屋稅上漲引發民怨,使得公告地價無法反映市值。
林全強調,推動土地實價課稅,必須改變現行「房屋與土地分離課稅」模式。
林全昨天參加中華徵信所主辦的名人開講論壇,前行政院長陳冲也蒞臨聽講。林全說,財政部目前在不動產交易所得稅議題上,已逐漸朝實價課稅方向進行,但現行「房屋與土地分離課稅」,土地部分按公告現值課徵土增稅,而不動產交易土地與房屋的價值不該被切割處理,實價課稅必須要有配套,讓土地與房屋合在一起處理。
對於公告現值調整議題,林全認為,若地方政府與民眾好好溝通,把收來的稅金用在有益於地方的建設,就能化解反對壓力。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達人專欄 - 名人看房市 - 林全:實價課稅 房屋與土地合一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8527#ixzz2ihDA1vLb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