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趙藤雄嗆政府打房 網友:不僅打房 我還想打他!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臺北報導
素來被網友戲稱為「趙大雄」的遠雄企業董事長趙藤雄,近日不但公開抨擊政府打房,甚至還放話:「台灣經濟只剩房地產,政府還要胡亂打壓,逼有錢人帶資金逃離台灣!」,並宣稱月底將赴東協國家考查,尋找投資機會。此番言論,自然又掀起一陣撻伐,網友甚說:「不僅要打房,我還想打他!(趙藤雄)」

 
宅神朱學恒自製嗆聲T恤,要網友一起嗆聲高房價。(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近年來由於低薪、高房價以致民怨四起,政府相繼祭出奢侈稅及實價登錄等,可望抑止房價,但根據去年所公布的全球房地產調查,結果顯示台北市房價所得比仍遠超過東京、紐約等國際大城。

打房似乎不見成效,面對房價不斷飆漲,小市民多半只能「望屋興嘆」,儘管如此,地產大亨趙藤雄認為,與其他先進國家相較下,台灣每坪250萬的房價不算太貴,政府不是不該打房,而是要看時機。如今台灣經濟全靠房地產在撐,政府居然還要胡亂打壓,逼得有錢人帶資金逃離台灣。

趙藤雄言下之意是,台灣GDP要有所起色,勢必靠內需帶動,倘若房市再被打趴,整體經濟也不會好,屆時投資及消費意願只會更差。

然而,根據天下雜誌專欄作家胡慕情表示,內需固然是提升經濟的重要指標,但房地產消費卻不是唯一去向。就去年全台人民每月工作所得僅有35375元、房地產主要客群(2529歲)每月收入卻只有30551元,在國人有土斯有財、需要擁有不動產的觀念尚未轉變前,不少人仍會為了買房而壓縮其他消費需求,換言之,高房價才是抑制經濟發展的關鍵。

此外,再從空屋多集中於建商大力推案、房價短線飆漲的新興重劃區的情況來看,建商透過政商關係養地多年,賺取暴利,然政府為了維持建商、土地開發商的暴利及暴力,無所不用其極,一再壓迫人民的居住權。


因此,趙藤雄的嗆聲,僅對需要其政治獻金的政客有用而已,一般老百姓的心聲是,「不僅要打房,我還想打趙藤雄!」

原文網址: 趙藤雄嗆政府打房 網友:不僅打房 我還想打他!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5601564419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