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香港打房好狠! 新成屋喊價竟比中古屋低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灣喊打房,卻打得人民無感?看看香港近來打房,打到建商賣屋開價喊得比同區中古屋還低,就只希望能盡快回款。就連當地房仲也哀聲遍野,原本每月平均每三個經紀人成交一張單,如今卻萎縮到十個人才成交一張單,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也出面喊話,要港府正視地產業的經濟問題,並且收手!但面對樓市調控,梁振英似乎早已鐵了秤坨,不僅要改善港民住屋問題,也必須要讓香港樓市「平穩」發展。

 
香港特首梁振英為了改善香港居住問題,不顧地產商的反對,堅持打房政策。(引用自維基百科)

香港辣招出手大半年,房市也開始出現了變化!地產商無不想在夾縫中求生存,也因此出現了建商壓低新成屋價格,甚至比中古屋還便宜,只求盡快回本。根據彭博商業週刊報導,今年十月上旬,新鴻基地產在九龍站推出超級豪宅「天璽」開價就大砍了四成,比當地中古屋售價便宜了一成。

明輝地產負責人溫明輝就大嘆,香港祭出辣招前,平均每個月每三位經紀人可以成交一張單,如今萎縮到十個人才開出一張單子!面對打房令讓房市成交急凍,施永青直言,香港政府應該在該行業經濟出現問題時就收手!溫明輝也說,政府不應該干預自由市場,應該由銀行調控樓市,政府該做的是多建公屋及社會住宅。

但十月初香港中文大學一份民調指出,香港民眾對於政府打房政策,有62%人表示「維持不變」,有14%民眾支持「進一步收緊」,顯示了港民對政府樓市管控政策的肯定。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印尼峇里島參與APEC會議時,特別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向習強調,為了改善香港市民的住房問題,就必須要讓香港樓市「平穩」發展,由此可見,其打房決心的堅定。

而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日前也發表了一篇網誌,指出香港今年1月住宅價格漲了2%,並且在二月份有持續升勢,因此加深他推動雙倍印花稅的決心。


根據香港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香港從201011月推出「額外印花稅」,在其後三個月平均房市成交量大幅下滑了16%。到了今年2月,港府祭出第三輪辣招,將徵稅對象延伸到非住宅的店面、工業大廈和車位,並將印花稅率翻倍,導致今年第三季成交量及金額,都創下金融海嘯後新低。

原文網址: 香港打房好狠! 新成屋喊價竟比中古屋低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5067814519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