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避稅房」解凍三效應 房市出現驚天大逆轉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2年閉鎖期的奢侈稅「避稅房」,開始流入市面!第一個效應就是讓委售物件的年增率上升了二至三成,第二效應則是房仲公司的「大塞貨」,不過讓人憂心的第三效應「認知差距」恐怕也蔓延出來,目前已經可見屋主優勢流失,房地產開始進入所謂的買方市場。

 
先前國內房市行情強強滾,大家多半追著房價跑,屋主漫天開價,買方卻無力還價,形成所謂的「賣方市場」,但是隨著奢移稅「避稅房」大量釋出,屋主的優勢正在逆轉中。

「避稅房」第一效應:委售增加
其實這個現象從六月就已經開始,委售物件變多,估計平均較去年同期增加23成,屋主都是為了在避免損失擴大,部分短線投資客急於變現,有賺就賣。

「避稅房」第二效應:房仲「大塞貨」
其實只要到房仲的店頭,有的時候掛在店頭的物件,只是吸引客戶的「釣魚物件」,簡單的說就是看得到買不到,不過隨著避稅房釋出,案源多、物件增,當然房仲不必再「釣魚」了,而這類待售物件,以小坪數產品居多。

「避稅房」第三效應:認知差距出現

隨著物件大增買方選擇也增加不少,買方砍價至少從5%起跳,就專精豪宅市場的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的說法,觀察豪宅成交量縮現象持續、物件成交天數拉長,屋主立即陷入「天人交戰」等現象,現在確實已進入買方市場。若是以永慶房產集團的數據則是發現,台北地區以外效應比較明顯,主因是近年台北投資性買盤已逐漸淡出,賣方2年期滿出場的需求不強。

原文網址: 「避稅房」解凍三效應 房市出現驚天大逆轉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90354444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