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專家來把脈/自住兼投資 負擔也甜蜜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專題報導】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現在不少年輕人認為自己終身買不了房子,但若能像故事主人翁一樣規劃,自住與投資兼具,不只繳起房貸來更心甘情願,即使是負擔,也是甜蜜的負擔。
徐佳馨指出,現在的房價確實是高漲,但是年輕人只要肯花心思找房子,不見得要鎖定台北市的房子,可以退而求其次找新北市的中古屋,只要認真找,還是有機會可以找到適合自已需求的房子。
針對李先生的規畫與作法,雖然手中已經沒有多餘的現金,但就年輕族群來說,是一個可以參考的案例,其毅力與規畫十分讓人佩服。從策略上來看,年輕人買屋不求一步到位,講究的是由遠換近,由低換高,一步、一步慢慢來,才能讓買房的夢想成真。
李先生選擇6年前先在新北市購屋,除了價格便宜外,隨著新北市近幾年推出重大建設,加上升格話題,輔以捷運帶來的便利性,都讓前幾年市場上掀起了一股新北移民風,當時置產至目前應有一定的獲利,李先生藉著房貸的累積,也已看到自身資產的飆漲。
第二間房子選的時間點與產品也相當明智,由於房價來到高點,兩房產品相對熱門,也因此未來轉手性不成問題;此外,由於柏佑夫妻都是工時長的上班族,父母就近居住,無論生活或是小孩都可有照應,而這也是房子無形的獲利。不過,對於年輕人來說,因為孩子還小,父母年事已高,加上升息蠢蠢欲動,最好還是能有效降低房貸壓力,尤其如果能及早多還一點本金,便可以讓生活過得更有品質。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買賣小秘訣 - 專家來把脈/自住兼投資 負擔也甜蜜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8621#ixzz2j0BjxUfh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