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蔡天贊:高雄房市10年沒冷過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今年第三季以來,高雄房地產市場的高價豪宅買氣,出現遲緩現象,加上明年七合一選舉將屆,保守看待高雄地產市場的聲音愈來愈多;不過,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卻獨排眾議,他強調,高雄房地產市場10年從來沒有冷過,現在更多了日本、香港的國外買家,未來一年,走勢仍將持續溫和上揚。
蔡天贊認為,「高雄是全亞洲,甚至是全球最便宜的海港城市」,即便是大陸的3線城市,房價都比高雄高,這是非常不合理的現象。特別是高雄的許多重大公共建設將陸續完工、啟用,且高雄自由經濟示範區有機會帶領高雄進入另一波產業升級,吸引更多人口進駐,因此,蔡天贊說,不只京城集團,還有許多北部重量級建商,持續南下高雄購地、推案。
蔡天贊指出,最近有一個非常奇特的現象,是過去從未發生過,就是今年多了許多國外買家,例如「京城凱悅」最近有一位日本客戶,只看了一次房子就簽約購買了。此外,來自香港、日本、新加坡等國際買家,最近3個月向京城買屋的人數,加起來「比過去10年還多」!他笑著說,台灣人不要自己嚇台灣人,高雄人也不用害怕。
外界關心明年的七合一選舉,以及兩岸互動略顯停滯,都可能對高雄房地產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蔡天贊則不以為然,他判斷,無論是執政黨或在野黨,在兩岸關係上都不可能出現負面行為,七合一選舉只是地方性選舉,反而是景氣、利率、資金動能,才是影響房地產市場的真正因素。他強調,高雄房地產「每天都熱呼呼」,「未來只會加溫,即使短線整理,時間也會很短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