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房市多空交戰 6成民眾認為房價恐泡沫化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房市受到國內景氣低迷,政府查售屋所得稅與釋出空屋稅、囤房稅等消息,成交量雖減少但房價卻仍緩步墊高,正當房市多空交戰之際,租售網站業者調查,往年第4季買氣逐漸回籠,交易熱度可以維持到農曆年前,但近3個月有4成網友不打算看屋,甚至有6成民眾認為房價將泡沫化。

 
年底房市旺季不旺,高房價民眾已經不想看屋。(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樂屋網統計,今年110月的預約看屋數高低落差近1倍,與去年同期相比,預約總數減幅達25,其中更是從35月達到預約高峰後,便開始衰退。因此以近3個月看屋狀況分析,高達4成的網友認為,高房價根本無法興起看房子的意願,僅有2成網友有迫切購屋需求將持續看屋,而投資房產意願也降至1成。

至於高房價多頭列車是否已經是末班車?樂屋網調查顯示,有高達6成網友認為房市泡沫化只是時間的問題,也有超過5成網友認為未來半年內升息機率頗高,假若確定升息則會取消買房計劃。


樂屋網副總紀建琪分析,經濟情勢、稅制及升息等相關議題,已經讓多數民眾對於買房又踩了剎車,市場呈現觀望、停滯的局面。不過,面對房市多空交雜,鄉林建設執行副總呂理全則認為,土地釋出減少、都更緩慢,房價要跌並不容易,反觀明年仍會出現「擠壓輪漲」現象。

原文網址: 房市多空交戰 6成民眾認為房價恐泡沫化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5525634762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