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聰明投資客已停止進場

文/Sway
我有投資客的朋友跟我分析:「2016總統大選前,照過去藍軍勝出的方法,應該會在那年初推出打房政策,打的房價歪歪叫,再推出首購優惠、青年住宅政策,讓那些全國近五十%薪水只有三萬元的人,感激的投下一票。綠軍要勝出也不是沒有方法,一樣是打房政策,先打親藍建商最愛的台北市、台中市房價,再打更高豪宅稅來表面叫富人多繳錢,接著一樣推出首購優惠、青年住宅政策。」

 

那然後呢?我問。

「所以我現在已經把該賣的房屋高價賣掉了,雖然感覺再持有,還有些賺的空間,但我不賺最高點,而是賺最多獲利,你忘了,奢侈稅還有兩年,所以從2016年初回推,2014年初就是離場的關鍵點,跑不掉的,就只能再抱兩年,然後等著藍綠大選前被任人宰割。」

那你這「還有些賺的空間」是啥?我又追問。

「明年縣市長、議員、里長的七合一選舉,是地方首長綁樁腳、里長顧里民的時刻,雖然是年底才選,但選舉前後為了討好地方金主,該有的利多不會少,中央也不會在此時用力打房,因為執政黨也想綁樁,管你這個黑心嘴罵再多,選舉前後都只有利多,沒有利空。」

中央、地方此時都不打房,只派個國稅局跟央行來敷衍,再動不動用GDP來恐嚇一下,說房價不宜打,一打會打到有房階級,打掉八五成自有住宅率的多數國民。

我沒忘記有幾十萬人是有三間以上的房,對照近一半的國民薪水不到三萬元,無房者應該才是多數的國民,但有房者應該是會去投票的多數。

「是啊,你看,該拆的違建、危險山坡地,內政部長都不太鳥了,更別講地方政府權限的工業住宅、夾層屋、炒重劃區地皮,現在正是無法無天的時刻,而中央剛好頻頻放出民生議題來轉移焦點,過去有毒飲料、假麵包、假布丁、混油混米,以後還會有更多毒物出籠,好讓大家忘了房價有多貴。」

那你應該明年底再賣呀,不就可以賣到最高點?我追問。

「明年?到時就會人擠人擠死人,我今年賣屋二個月就可以賣掉,明年上半年賣屋可能要三個月才賣得掉,如果下半年要賣屋,大概要排到後年才有機會賣掉,除非一毛也不漲的賣,那我乾脆今年先賣,至少還可以多賺一年的利息。」

專業的投資客賣屋還會想到售屋潮的問題,畢竟一個社區如果是投資客買進的這種,大型社區大概要三、四年的時間,才會消化完,而現在都流行一窩蜂推案,幾個社區的投資客要賣掉手上的房,都要等很久。


「你忘了奢侈稅啊?一綁兩年萬一遇到藍綠都要打房,就要持有到選舉結束,如果藍軍又推出三年、四年的奢侈稅,那不就一綁更多年?機場捷運、淡海輕軌、新莊副都心,我都卡過投資十年以上,這次不會再傻了。」

原文網址: 聰明投資客已停止進場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Sway/article/110595505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