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內政部新招 出租餘屋可減稅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為增加住宅供給,並使國內閒置的90萬戶空屋活化利用,內政部長李鴻源昨(30)日表示,將提出一個為期十年的住宅計畫,蘿蔔與棍子將雙管齊下,願意釋出閒置餘屋出租的房東,將可獲得減稅利益;不願出租餘屋者,持有稅成本則會上升。
財政部已同意,經由內政部建置的租屋平台,出租房屋給弱勢家庭的房東,屬於政府補貼的租金,將可免徵所得稅。
至於內政部要求全免房東的租金所得稅,財政部表示難以同意。
李鴻源昨天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覆立委質詢社會住宅政策時指出,內政部已向行政院提出一份明(2014)年起實施、為期十年的住宅計畫,包括活化閒置餘屋、都市空間規劃、租屋平台建置等都有全盤計畫,其中亦將搭配租稅獎勵與懲罰措施,以提高成效。
李鴻源說,社會住宅的需求戶數全國約32萬戶,相對閒置空屋則有90萬戶。一味興建社會住宅可能緩不濟急,設法讓空屋活化,或讓持有較多房產者願意提供餘屋出租,應是未來社會住宅應積極努力的方向。
他指出,政府過去在台北市與新北市共推出五處社會住宅,僅購地預算即編列35億元,卻只能興建1,500戶,無法滿足實際需求。
因此,鼓勵空屋活化再利用,以及解決少子化帶來學校校舍空置的現象,就地改建校舍為社會住宅,也是可以增加供給的方式之一。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內政部新招 出租餘屋可減稅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1716#ixzz2pJiJjK00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