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租屋平台推不動 考慮祭出減免稅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昨晚證實,由於租屋平台政策推動不順的癥結是卡在房東租稅問題,營建署目前正研議推動住宅法修法,未來若房東肯把房子租給弱勢家庭,將給予房東租金所得或營業稅的減免。
據了解,目前有八個縣市成立廿一個租屋平台,但實際僅兩戶願意把房屋交出來,其中一戶是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可說幾乎沒進展。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房東的稅金問題若不解決,很難有進展,內政部持續與財政部協調,希望能在租稅問題上鬆綁。
李鴻源說,有關租屋平台政策,內政部希望在推動上,兼顧「胡蘿蔔與棒子」。「胡蘿蔔」是:只要屋主願意把房子交出來,第一次的修繕費將給一萬元補助,並對弱勢租屋者補助租金;至於「棒子」,如果屋主持有幾戶以上空屋未租,將在租稅上給予一定壓力。
蕭家淇表示,營建署正研議修住宅法,加入特別條款,希望排除租稅限制,即屋主若所租對象是弱勢者,可以減免租金或營業稅減免。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租屋平台推不動 考慮祭出減免稅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1641#ixzz2pJiZiWjA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