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房價難跌啊! 專家:建商口袋深寧可慢慢賣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受到北市高房價效應,加上今年逢全台七合一選舉年,有些財經專家甚至認為台灣房市已經走了超過10年大多頭,再上漲的動能恐怕不足,不過,為何不見建商降價銷售呢?專家指出,利率處於低檔,加上前幾年建商口袋賺飽,只要是非高槓桿金融操作的「一案建商」,大家還是可以慢慢賣。

 內湖瑞湖街商業大樓,街景,商辦大樓,新商辦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買氣鈍化,但具產業就業人口地段,仍有機會衝出銷售佳績。(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估價師陳碧源指出,目前台北市建案買氣薄弱,但受到前幾年房價高漲,只要是土地成本取得低,都有不錯的獲利,加上目前利率仍處於低檔,利息壓力並不大,有些建商觀望市場走向,即便銷售鈍化還是不願降價,因此選擇慢慢賣。

他分析,還有另一項主因在於北市房價實質上沒有明顯下跌,頂多因為實價登錄政策造成開價修正,建商也會憂慮已售建案若全面下修價格,恐會致使已購客戶要求轉單。今年將在內湖環山路「緩緩」、文山景興路「WOW景美美景」推出總銷上看80億元建案的維多利亞集團,也認為北市房價具有支撐力,難以下跌。

維多利亞集團公關部副理曾振聲表示,雖然政府打房、查稅的確卻會讓買方產生觀望態度,不過,只要產品規劃、地點位置鎖定精準,仍可衝出紅盤。他指出,文山區「WOW景美美景」地點正是現在自客湧入的北市市郊地段,甚至文山部分路段還比新店便宜,顯示景美仍有補漲題材,至於內湖不僅是目前交易熱區,更能吸引內科就業人口購屋。


不過曾振聲也透露,由於北市建地難以取得,許多土地未來將談合建,同時集團也成立仲介體系「1%地產」與裝潢團隊,雖然集團總營收會以推案為主,不過假若未來單年度推案少,則希望仲介團隊與裝潢團隊能創造較高的獲利來源。

原文網址: 房價難跌啊! 專家:建商口袋深寧可慢慢賣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264775641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