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一窺大學城租金行情 客源穩定最獲利!

好房News記者吳慧禎/綜合報導
買房收租當個包租公婆,是從事房產投資較單純、也讓許多人都效法的方式,而這收租產品的地點可是相當重要!專家就說,客源穩定的大學城能讓收益較穩,但也千萬得小心某幾所學校的招生狀況,留意少子化導致客源不足的問題!

 台灣大學校門口,台大,公館商圈,大安區,新生南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大學周邊熱鬧、租屋客源也很穩定,但由於市中心房價太高,導致投報率較低。(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租客單純的大學城附近,由於空窗期短、客源穩定,收租套房也就相當盛行,仔細瞧瞧高房價的大台北地區,租屋行情如何?據蘋果日報整理,淡江大學所處的淡水,套房每月租金大約5000元~7000元不等,而北市文山區本身屬文教區,有政治大學、世新大學學生租屋,套房每月租金要價8000元~12000元,雅房行情也大多在5000元以上,報酬率約在3%~4%左右。

相較於北市中心,這些郊區大學城的投報率表現似乎較好一些,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就在報導中舉例,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周邊雖然熱鬧、客源也穩定,但由於北市中心房價太高,報酬率很難超過2%。而新竹新豐鄉明新科大周邊,機能稍弱一些,套房月租平均6000元上下,但由於當地房價較低,報酬率可以達到5%。

出租產品當然希望是低成本、高報酬,專家提醒,一些地點偏遠的大學城購屋門檻較低,可望創造高報酬,但要小心的是,若校方經營不善,未來很可能會面臨倒閉問題,且現今少子化問題嚴重,容易導致客源不足,要購入產品需要特別留意。


再往南看,台南歸仁區的長榮大學附近,套房租金3000元~4500元,也有46%報酬率。而台南東區擁有成大大學城校區,商圈相當活絡,月租5000元可以租到套房,前陣子永慶房屋也統計出東區為台南市物件點閱率最高的區域,顯示該區相當熱門。

原文網址: 一窺大學城租金行情 客源穩定最獲利!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759775623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