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張盛和:實價課稅 還不能全面推動

【聯合報╱記者林上祚/台北報導】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刪除「實價課稅需有配套措施」條文,不會影響實價登錄推動進程。他強調,房屋與土地財產交易所得合併課稅的「房地合一」達成以前,「實價課稅」還不能全面推動。
內政部檢討實價登錄制度,希望推動未來預售屋申報實價登錄,改為「簽訂買賣契約後三十日內申報」,但昨天的會議沒有達成共識,短期內難以上路。
負責規劃預售屋紅單交易查稅流程的北區國稅局官員表示,「紅單」只是預售屋優先承購的權利,未來即使預售屋納入實價登錄系統,還是無法對簽約前的紅單交易行為予以強制資訊揭露,國稅局仍得比對建商、代銷業等多方資訊,才能對紅單交易人課稅。
張盛和說,實價課稅的理想,目前正推動中,地政士法未來即使刪除「實價課稅需有配套措施」條文,也不會影響推動進程。他說,台灣目前不動產交易資本利得稅,仍採取土地與房屋分開計稅的規範,在財政部推動不動產交易資本利得「房地合一」以前,實價課稅仍無法全面實施。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張盛和:實價課稅 還不能全面推動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3712#ixzz2tZCd0rDM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