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紅單手法細膩 建商餵養粉絲團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先前提出今年3月起將針對預售屋換約、紅單,結合國稅局進行查稅,要遏止逃漏稅、炒房行為,但卻有業者批評,「北市何來紅單建案?」不過據了解,相較桃竹地區手法較樹大招風、引來排隊人潮搶購的「粗糙紅單手法」,北市建商大多餵養「粉絲團客戶」,細膩且低調進行紅單轉售,為的就是培養忠實戶。

 買房看屋 預售屋 錢 望遠鏡(大刊頭)
北市紅單轉售已經玩到很細膩。(好房資料中心)

時常聽到某些建案甫開案,就號稱「已經銷售九成」,甚至有開案即clean的熱銷情況,有些建案甚至小訂還得搶,不過,很多人大概會想,為何我總搶不到紅單、買不到低價?很簡單,因為建商、代銷潛銷時期甚至第一波釋出時,都只給「忠實客」用讓價方式餵養一群「粉絲團」。

來日不管在哪推案,這批粉絲團絕對能讓建案開案時,就獲得熱銷迴響,然後再轉給其他一般客戶。不過所謂紅單,台北市與其他地區有所差異,前幾年新竹、桃園甚至淡海新市鎮的紅單,都因先低價釋出,造成搶購轟動。

有些諸如中盤商的角色,一次購買幾十戶,然後再進行炒作,只要進貨價格低,加上房價漲得快速,紅單戶就不怕轉不出去。

而北市由於已經屬於高房價水位,紅單操作通常就是建商、代銷讓價給特定客戶,培養忠實粉絲團,房市大多頭時期,甚至有些投資課直接簽約,用換約模式賺得更多。因此,業者透露,北市不是沒有紅單,而是給予特定族群低調進行。

原文網址: 紅單手法細膩 建商餵養粉絲團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642125631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