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雙北豪宅1月揭露僅3件 房仲:藥太猛恐會崩盤

好房News記者廖庭毅/綜合報導
政府擴大不動產查稅,持有成本有感增加,澆熄大多數民眾的購屋意願,新公布的實價資料顯示,1月雙北8000萬以上豪宅,至今揭露件數,北市竟僅1件、新北僅2件,若下月沒有再公布更多數量補上,則可確定豪宅交易量能已進入急凍的困境。

 實價課稅(大刊頭)
政府這波針對高總價房屋的查稅、課稅,可能造成房市長期且負面的影響(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永慶房屋彙整統計,去年至今年1月底,全台有近46%的豪宅集中在雙北市,但是根據今日最新公布的實價資料顯示,1月雙北8000萬以上豪宅,至今揭露件數,北市竟僅1件、新北僅2件,若未在下月公布更多數量,則可確定豪宅交易量能已進入急凍的困境。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政府這波針對高總價房屋的查稅、課稅,首要是對雙北地區進行開刀,並以豪宅交易為首要查核對象,雙北豪宅產品受到衝擊最大,澆熄許多人的購屋意願,持有成本有感增加,投資置產門檻也相對增高,投資客只好縮手或是獲利了結,汰弱留強面對未來的囤屋壓力。

目前5年內買賣的豪宅新成屋更早已被國稅局鎖定,以「核實認定」方式來進行實價課稅,其中針對台北市豪宅交易全面按實際成交價額核課財產交易所得稅,更被財政部列為103年維護租稅公平的重點項目,預估今年雙北豪宅交易量能恐遇挑戰。


黃舒衛指出,政府財政急需稅金挹注,加上房價高漲惹民怨,面對年底七合一大選,政府對高房價問題,確實必須處理,但對於近期政府大力推行實價課稅,則須要更加謹慎,若政策下藥過猛過急,恐造成房市產生長期且負面的影響,造成房市崩盤,反而得不償失。

原文網址: 雙北豪宅1月揭露僅3件 房仲:藥太猛恐會崩盤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8619515919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