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新案貴桑桑 不如買中古屋房價便宜一半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329檔期全台建案價量爆發,建商更是不畏房市利空消息震盪,預售屋開價仍創新高,不過,以大台北地區來觀察,今年在打房、查稅及增稅議題影響之下,頗有房價「末升段」的跡象,專家就建議,與其買區域新高價預售屋不如鎖定同生活圈的中古屋,房價甚至可以省下一半。

 頭前重劃區隨處可見新建案以及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面臨空襲,買預售屋未必比中古屋有利。(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建商推出預售屋開價多是代表2~3年竣工後的房價行情,在房市多頭期間幾乎無往不利,前幾年預售屋房價創新高,至今回頭觀察,似乎僅是「符合行情」。今年雖然受到選舉年影響,但許多在台北市推案的建商多認為「北市房價難回頭」,仍大膽開出區域新高價。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指出,現在大台北捷運沿線精華地段素地難求,許多新建案可能未必座落於捷運站出口附近或生活機能成熟地段,因此以「地段」來比較,新案未必能凌駕捷運周邊的中古屋,加上目前房市上漲動能不足,民眾貿然進場買預售屋,未來落成之後說不定才驚覺買到高點。


他表示,除了買新案不如買中古屋更划算之外,從「實用坪」來看,不管是中古公寓或大樓公設比絕對遠低於現在動輒30%以上的公設比,因此買中古屋不僅可賺到實用坪,也不需耗資買公共設施,這樣的價差挪用在裝潢室內還更划算。

原文網址: 新案貴桑桑 不如買中古屋房價便宜一半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074085875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