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房市大趨勢 「買得起的」搶手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永慶房產集團昨(19)日發布首季房市展望報告,由於部分地區及產品供需失衡的問題嚴重,賣方獲利了結的心態濃厚,出現「雙北市以外供給量大增」、「全台各都會高總價供給過剩」、「買得起的總價成為市場主流」等三大趨勢。
房產業者調查,全台各都會高總價房屋供給過剩,買得起的總價物件成為市場主流。 (本報系資料庫)
永慶房產集團指出,根據實價登錄的成交案件,以及永慶全台近三個月2萬餘件的待售物件分析供需結構,發現市場上「想賣」和「成交」的各總價帶呈現嚴重落差。
以台北市為例,總價3,000萬元以上的委售物件占總供給量40.2%,但實際成交卻僅占19.9%,房屋供求比為2.02比1,也就是3,000萬元以上的物件,一位買方有2.02個物件可供選擇;但總價1,500萬元以下房屋的供求比卻是0.46比1,也就是超過二個人在搶一間房屋。
永慶房產集團指出,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其他都會區,新北市、新竹地區900萬元以下,桃園、台中、高雄700萬元以下,台南400萬元以下的總價帶嚴重供不應求;但是新北市1,500萬元以上、新竹地區1,200元萬以上,台中、桃園900萬元以上,台南400萬元以上的產品,卻是嚴重供過於求。
永慶房產集團建設事業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低總價產品供不應求,高總價產品供過於求,不論在預售或成屋市場都有相同的情形,也顯示出低價產品價格還有上漲的力道,高總價物件恐怕是有行無市,必須降價才能賣出去。
調查發現,近一年房屋委售量除雙北市成長約4%至6%,其餘各都會區普遍都年增三成以上,台中地區更年增52%。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房市大趨勢 「買得起的」搶手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305324#ixzz2wTrIBtUH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