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高房價找新路 專家:「有錢」再「有房」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高房價之下,傳統土斯有財的觀念正在崩解,「買房」對年輕族群來說不一定是人生的必經之途。寧可享受生活,也不要背著一個沉重的殼,如同大陸創業家馬佳佳口中的「九後壓根不買房」,年輕世代逐漸闖出一條「沒房但有錢」的路。房市專家紅色子房建議,應該先求「有錢」,再求「有房」,先讓人生美好,才有動力繼續往前走。

 房與錢的四象限(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製圖)
紅色子房曾提出的「房與錢的四象限」,年輕世代有朝向第二象限「沒房有錢」的趨勢。(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製圖)

房市專家紅色子房在財經部落格幣圖誌中提出「房與錢的四象限」(如上圖)。以房子為X軸、錢為Y軸,區分出4個象限。分別是彩色人生的「有房有錢」、「沒房有錢」;以及黑白人生的「有房沒錢」、「沒房沒錢」。而其中「沒房有錢」剛好對應到知名的大陸青年創業家馬佳佳所提出的觀點:新世代的年輕人都不買房,寧可把錢拿來享受生活。

「九後壓根不買房」觀點,不僅造成全中國的熱烈討論,也讓目前處於低潮期的大陸房市一陣緊張。馬佳佳分析,對新世代的年輕人來說,如果房子和生活之間一定要選一樣,年輕人會放棄買房的念頭,選擇享受生活。就算是手頭寬裕的「新貴」,在跨國工作已經成為常態的當下,也可能到全世界住旅館,也不要把錢壓在某個城市的一棟房子。


要有錢還是要有房,兩者之間如何取捨?紅色子房認為,買房子是為了好的生活,但好生活不見得一定要買房。應該先求「有錢」,再求「有房」,才能讓自己保持在「房與錢四象限」的上半部,生活才有品質與持續努力的動力。

原文網址: 高房價找新路 專家:「有錢」再「有房」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896536108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