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專訪/賴彥良誠信待人 成房市贏家

【聯合報╱撰文/張世雅】
今年36歲的萬吉建設董事長賴彥良。 攝影/張世雅
房地產是個歌頌品牌與利潤的產業,如果你不能跑在前頭,很可能就會被淘汰到邊緣;而為了跑在前面,迎面而來冷冽的風霜都得經歷、接受,支持到最後的,就會是贏家。
今年36歲的萬吉建設董事長賴彥良,年紀輕輕,承接有20多年歷史的萬吉建設,一般人以為他是建商第二代,但他說,在他接手萬吉建設之前,公司沒有推過案,所以嚴格說起來,萬吉的生命應該由他在2006年接手後開始,種下第一個種子,至今八年,終於開枝散葉。
賴彥良董事長外型纖瘦,但說話語氣堅定、鏗鏘有力,雖然萬吉這幾年僅在屏東地區推案,但已培養出一群粉絲團,信任萬吉的房子,主動介紹親朋好友揪團來買萬吉的案子。
萬吉建設是怎麼樣做到讓消費者死忠跟隨?買房如同買收藏品般絲毫不手軟?賴彥良剖析,自己誠信對待員工、購屋客戶,以及工務工班,如果現在有那麼一點點受到消費者肯定,他把所有的榮耀都歸功於一起合作的夥伴。
賴彥良的謙虛自信其來有自,從小他就是一個相當有主見的孩子,身為家中長子,在父母民主信任的教育之下,他國中只因為想換換不同的學習環境,國中三年就讀了四所學校,大學在加拿大讀企業管理,回台灣先在科技公司做業務,但做了三、四年就開始感到空虛沒成就感,在家中沈澱一年,賴董的父親試著問他,對建築是否有興趣,這個問題如醍醐灌頂般點醒了他,原來,家族還有一個「萬吉建設」,有名字,但從沒有推案過,如果他願意,是可以再重新擦亮這塊老招牌。
賴彥良說,前輩們一再強調,建築是良心事業,一塊土地蓋完就沒有了,蓋好蓋壞都是建商的責任,他念茲在茲記得這些長輩的叮嚀,所以當萬吉開始推案後,他做的很多堅持與工法都是創同業之先,剛開始同業會觀望,覺得這樣做利潤會被侵蝕,但在市場獲得認同後,萬吉建設已經在市場取得領先。
萬吉建設從屏東種下第一顆種子,建築本體向下扎根,建築版圖往外延伸,在屏東創紀錄的推出12億總銷的「萬吉」後,今年還將到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旁推大樓案,期待以萬吉建設一以貫之的建築精神,再次征服台南府城房地產消費者的心。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專題報導 - 專訪/賴彥良誠信待人 成房市贏家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57&f_ART_ID=304362#ixzz334PdvJMF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