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無障礙住宅補助 最高41萬元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4月率全國之先推出「無障礙住宅」補助計畫,只要是6層樓以上,或5層樓以下達50戶的集合住宅,就有機會獲得最高41萬元的補助。不過補助計畫上路2個多月,至今仍無人申請。
為讓民眾更了解無障礙設施改善費用的補助方式,市府建管處明天上午9時30分,在台科大RB-演講廳將舉辦說明會,有需要的民眾不要錯過。
市內集合住宅多,再加上多是較早興建的建物,缺乏無障礙空間設計。為誘導社區自主改善,建管處今年編列年2300萬元預算,推動無障礙住宅補助計畫,專門補助私有住宅公共空間的無障礙設施施作。
補助項目包括室外通路、避難層坡道、室內道路走廊、昇降設備、輪椅昇降台、出入口等六大項。
只要是北市6層樓以上,或5層樓以下達50戶的集合住宅,以及住商混合且供住宅使用比例3分之2以上的公寓大樓都可提出申請。視施作項目不同,每案最高補助13萬元至41萬元,補助經費比例最高上限45%,另外各項設施補助上限則是2萬元至15萬元不等。
不過自4月開放申請以來,儘管詢問度高,但至今仍無人申請。有民眾直言,儘管補助提高申請誘因,但集合住宅意見整合不易,才是無人申請的主因。
另外,不少民眾也認為,無障礙設施是給身障者使用的,家裡又沒有身障者,再加上經費非全額補助,造成申請意願低落。
不過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無障礙空間不僅供身障者使用,長者也用得到,再加上高齡化社會即將到來,每個人其實都有機會使用到,希望民眾盡量使用這項補助。
詳情可上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tccmo.taipei.gov.tw/mp.asp?mp=118021,或電洽1999。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無障礙住宅補助 最高41萬元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9765#ixzz35XnWwbVe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