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奢侈稅爭議 賴瑞鼎:促完稅後過戶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宜蘭縣議員賴瑞鼎最近接獲民眾反映,民眾透過代理人賣房子,原本以為一切都辦妥,但過戶後才收到奢侈稅的稅單,容易造成交易糾紛;賴瑞鼎說,將透過立委陳歐珀,建請中央比照遺產稅,完稅後才能辦過戶,以減少糾紛發生。
賴瑞鼎說,因奢侈稅引起的交易糾紛時有所聞,就曾有賣房子的民眾向他抱怨,原本代理人拍胸脯說會辦到好,結果房子過戶了,才收到奢侈稅單,覺得很不爽,也曾有賣家因此和代理人鬧上法院。
他認為,買賣房子繳交的奢侈稅,少則30、50萬元,多則上百萬元,不是一筆小數目,若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由中央修法,比照遺產稅的方式,必須繳清稅金後,地政單位再受理登記,這樣對賣方和代理人來說,都是好事。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奢侈稅爭議 賴瑞鼎:促完稅後過戶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9432#ixzz34rR3Ph3F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