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開設風格旅店 成觀光業新兵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搶攻觀光旅宿商機,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長公子戴東杰,在父親支持贊助創業基金而投資創立的時尚風格設計旅店「CHECK Inn」,已自即日起低調試營運,戴東杰也正式成為觀光產業新兵。
位在台北松江路的「CHECK Inn」,原為商辦「文彬大樓」,戴東杰在愛子心切的父親戴勝益贊助下,成立「雀客旅館公司」承租該大樓地下4層、地上13層,改建為有65間客房的時尚風格設計旅店。戴東杰表示,「CHECK Inn」首年營運目標為平均房價2,500至2,800元左右,住房率希望衝到80%左右。
為確保企業永續經營,戴勝益為王品訂下「非親條款」,不許兒女進入公司工作。因此,戴勝益為支持自己理念的愛子準備了「人生創業的第一桶金」,支持從小就想創業開民宿的戴東杰築夢開創飯店。戴勝益表示,這是作父親的「起碼責任」,但他也不忘強調,新飯店開出後,戴東杰往後就得靠自己打拚了。
為了經營旅館,戴東杰曾自投履歷到台北晶華酒店應徵房務,且完全未透露自己家世,飯店主管只知戴東杰家「是開餐廳的」,其他一概不知。因此在台北晶華酒店見習期間,戴東杰得以儲備幹部的身分在各部門輪調歷練,包括「故宮晶華」與「泰市場」都曾待過。
不想做「靠爸一族」的戴東杰對經營飯店很有自己想法,洋溢紐約Loft氛圍的CHECK Inn,從大廳、客房到餐廳,都是由戴東杰和年經妻子莊正均與年輕經營團隊共同發想設計。中西合璧、新舊混搭,並布有文創風格。
CHECK Inn提供兩種不同規格房型供客人選擇,由於係舊有商辦大樓改建,每房坪數僅有5坪,但正因為坪數不大,戴東杰得以將自空間省下的成本,用來提升客房內的用品質。包括每間客房都有由國外特製的兩張單人席夢思臥床,並備有保險箱、家用標準規格負離子吹風機、美規Kohler馬桶,純綿毛巾與浴巾的磅數亦比照五星飯店規格。另外,客房洗沐浴乳亦採天然有機洗沐浴乳,有特殊香氣且不傷皮膚。
CHECK Inn並設有「CHECK cafe」全時餐廳,除早餐外亦供應午、晚與下午茶,餐廳臨松江路側並有外賣窗口,讓臨近上班族可就近購買外帶簡餐、三明治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