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合宜宅好便宜? 專家:都被建商賺光了

合宜住宅真的是便宜的象徵嗎?隨著弊案連環爆,大家才發現所謂的居住正義,原來只是假象,看起來很低價,但是事實上,所有的好處都被建商給佔盡,不但一樓商場買賣權在建商身上,連住戶的車位,都要另外跟建商買,簡直是一面倒的占盡便宜。
透過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機場捷運A7站的輪廓,這一大片建築加緊趕工,由四大建商分食,政府說蓋合宜住宅,是為了要符合居住正義,真的是這樣嗎?實地來到A7合宜住宅,會發現現在有很多建築物已經大致完工,未來的所有權都是屬於建商的,這批合宜住宅,預估將帶來大量的人潮,一樓的店面,現在一坪已經喊到了7.80萬,這個利益誰賺走當然是建商,而不單單只是一樓店面,合宜住宅停車場的入口,未來裡頭多達,上千個停車位,所有權也是建商的,上千個車位,一個賣一百萬就是十億,車位的價錢也沒有受到政府價格限制,換句話說建商喊多少、車位就多少,林口A7有224戶的出租戶,所有權歸建商所有,根據合約規定,只要經過5年建商就可以開始賣掉這些房子,如果租不掉也可以馬上賣,要說合宜住宅房價可以長久拉低,怎麼可能?建設公司董事長趙藤雄:「各個城市最貴的豪宅,房價還要看國民所得,來做基礎,台灣比起來,是不會太貴啦。」
很多人都認為合宜住宅無利可圖,趙藤雄沒道理接手,但是如此比較下來,就可以發 利益一面倒的朝向建商,還有知情人士爆料,趙藤雄在林口有大批土地,與其讓合宜住宅拉低房價,不如自己規劃,政府推出合宜住宅,到底是為建商還是為老百姓著想,也讓人不禁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