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房東拒門外!逾45歲大叔 有錢租不到屋

東森新聞
獨居老人向來是租屋市場裡最被排擠的的族群,有很多房東不願租屋給老人,但租屋基金會今年首度發現,最近有房東將年齡門檻下修到45歲,換句話說,許多單身中壯年人面臨無房可租的困境,高房價的台灣房子買不起就算了,連租屋對他門來說也狠困難。
韓劇紳士的品格:「你不知道,這個家裡只有一副碗筷嗎,老金可是獨居中年。」戲劇裡4位大叔多金又帥氣,這樣的黃金單身漢還怕租不到房子住,可在台灣的租屋市場裡,大叔竟然開始碰壁,租屋市場最近出現新現象,開始排擠中壯年房客,房東紛紛將年齡門檻下修到45歲,過去老人租不到房就算,現在許多單身中壯年人也淪為拒租對象,租屋基金會主任馮麗芳:「你一定的年齡層應該要有家庭、要有房產、要有一定社經地位,可是看到是這個人還是需要來租房子,所以房東大概就會懷疑他的背景他的收入。」
深入了解,傳統觀念認為都出社會這麼多年沒結婚也不存錢買房子,長年租屋恐怕大有問題,也被房東列為拒絕往來戶,事實上台灣的房市到處都是歧視,除了租屋市場門檻降到45歲,年紀越大的單身貴族面臨沒屋可租的情況外,鼓勵成家的青年房貸,條件限制20歲到40歲,也忽略中壯年族群,這幾年陸續興建的合宜住宅,卻規定單身者得滿40歲,又變成想買便宜房不能提早規劃,租屋基金會主任馮麗芳:「政策年齡上的設限都是從20歲到40歲、到45歲這樣一個設定,在青年人狀態是很普遍現象,對於年紀大的人根本就不試用。」可房子是人家的,房東要租給谁他當然有權決定,高房價的台灣房子買不起就算了,現在年紀老了,有錢還面臨沒房租的悲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