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未婚無房被疑個性怪  45歲男難租到屋!

東森新聞
什麼樣的人最難租到房子?根據崔媽媽基金會統計,超過九成的房東最不喜歡的房客是老人,其次是年紀約45歲的單身男子,原因是房東認為出社會這麼久了,沒買房,也沒結婚,個性恐怕大有問題,就有不少房東,乾脆只租給女性。
電影實習大叔描寫兩個中年男子想混進Google當實習生,卻被歧視,沒想到現在租房子,中年男子的也是房東的拒絕往來戶,單身薪水不錯,但租房子卻到處碰壁,租屋廣告欄上隨便一看,五張裡就有三張清楚寫著只願意租給女生。
根據崔媽媽基金會的統計,超過九成的房東最不喜歡的房客是老人,其中年紀更下修到45歲男子,崔媽媽基金會居住扶助部主任馮麗芳:「你又不肯去買房子,你又不結婚,他就會擔心他的個性,還有思想是不是跟常人比較不太一樣,所以他(房東)就想說少麻煩。」原因就是出社會這麼久還是單身,無殼蝸牛大有問題,但男生也有話要說,上班族:「不可以用性別來歧視。」為了省麻煩,很多房東租屋乾脆先列好條件,但這也讓中年有車有經濟能力的大叔們,萬萬沒想到這樣也會被拒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