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房地合一效應 63%多屋族想賣房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房市交易冷清,但房市潛在買盤需求仍大,根據房仲業者調查顯示,15年內想購屋者比重高達6成,主要以換屋及投資置產為主;不過受房地合一課稅影響,持有2戶以上屋主逾6成想出脫手中物件,其中希望15年內脫手占23.5%。

 租屋買屋情境照,看房,看屋,租金,房屋出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屋時機來臨,受房地合一課稅影響有63%的囤房族準備拖出手中的物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義房屋委託波仕特市調機構,針對擁有不動產的民眾對房地合一政策看法作調查,發現若政策底定,僅擁有1戶不動產的民眾有57%沒有售屋意願,而會在15年內售出的民眾則占17.3%。相對地,擁有2戶(含)以上不動產的民眾,有63%民眾有售屋規畫,其中有23.5%民眾選擇要在15年內出脫手中物件。

此外,調查也發現,雖然目前房市交易冷清,但仍有高達6成的民眾,15年內仍有購屋計畫,顯示買方目前僅是退場觀望。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目前房市買盤以首購族為主,但調查購屋動機上,首購自住比重僅20.6%,換屋自住則高達58.2%,投資置產也達45.3%。


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指出,由此次調查中可發現,房地合一政策對多屋族明顯受到影響,像是位置地點較差、產品類型不適合、收租投資報酬率較低等的物件,會被屋主優先拿出來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